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姚云生主任参加全省案管“小课堂”授课活动
2020-05-26 10:11: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5月21日,根据省院安排,滨湖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姚云生主任在省院组织的全省检察机关案管“小课堂”远程视频培训会上,就刑事案件管辖权审查问题进行了授课。

  准备期间,姚云生主任查阅相关理论书籍、文件规定,仔细梳理无锡检察机关因管辖权问题被法院退回案件的情况,认真撰写讲稿内容,并精心制作PPT课件,多次排练试讲,经无锡市检察院案管部审核把关,向省院报送了案管“小课堂”选题,最终该选题被确定为省院5月份“小课堂”内容。

  培训中,姚云生主任以案件质量和考核指标有关实际问题为导向,结合自己在日常案件受理工作中遇到的管辖权难点焦点问题、典型案例以及无锡检察机关有关业务数据情况,围绕立案管辖、审判管辖理论和实务知识以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并就管辖引发拆并案、删除案件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此次“小课堂”授课受到参加听课的省市院案管部门负责人及案管同行的高度赞扬和肯定,省院案管部李前国副主任在“小课堂”培训会上表示,姚云生同志授课贴近工作实际,讲解细致全面,内容充实,思考深入,要求全省案管人员对照学习,今后在受理案件时更加注重管辖审查以及拆、并、删案问题,进一步提高案管受理工作质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