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场党史知识竞赛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2021-11-19 09:18: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掀起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18日下午

  无锡市检察机关举办

  “学史力行 检察为民”党史知识竞赛

  全市检察机关共8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竞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各基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全市两级检察院干警代表现场观摩。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各代表队冷静思考、积极抢答,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对竞赛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

  ◆要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赤子之心。身处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结合百年党史,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和无穷的智慧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检察干警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答卷人”,应始终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工作目标,将一件件为民之事办实,将一桩桩利民之事办妥,将一项项惠民之事办成,朝着“人民的美好生活”这一奋斗目标全力奔跑。

  ◆要保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奋斗姿态。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向强的学、高的攀,做到博采众长、为我所用,奋力打好收官战,誓夺全年红,推动无锡检察事业走在全省最前列。

  下面一起到比赛现场去看看吧~

  “这题我会!”

  “这题我也会!”

  “对手很厉害呀!”

  “来,接招吧~”

  “我觉得我可以!”

  “手速和知识储备我都是第一!”

  颁奖时刻

  经过紧张的比拼,最终新吴区检察院、无锡市检察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惠山区检察院、宜兴市检察院、梁溪区检察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滨湖区检察院、江阴市检察院、锡山区检察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代表队领奖

  二等奖代表队领奖

  三等奖代表队领奖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动力

  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检察力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