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争第一”中显担当 在“创唯一”中铸品牌
2021-11-02 09:20: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日,无锡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带领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杜小刚书记讲话振奋人心、提振士气、鼓舞斗志,能真切感受到市委夺取“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首胜的决心,以及掀起的比学赶超、攀高比强的热潮。这次会议对于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高效地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行动,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原原本本学习领会杜小刚书记讲话精神,锚定发展目标,在“争第一”中显担当,在“创唯一”中铸品牌,全力冲刺六十天,坚决打赢收官战。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奋力攻坚意识,紧紧咬定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杜小刚书记关于“四识”、“四上”、“四争”、“四敢”、“四强”的重要阐述为指引,对照年初确定的争创目标和重点任务,对照先进标杆,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想方设法迎头赶上,使无锡检察的位次、力度、水平、效率有更大提升。

  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全力以赴保障高质量发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无锡市检察机关必须主动融入、强化服务,把深度参与“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深入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的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在精准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全力保障区域协调发展、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监督办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优意识,凝心聚力打造无锡检察品牌特色。要以杜小刚书记对无锡检察争试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动力,花更大的力气抓好“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争试点”工作,始终保持“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精神,聚焦“争第一创唯一”, 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提质量,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强探索,着力打造更多的无锡检察“印记”“经验”和“品牌”,在促进保障企业发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公益损害防控、检察监督信息化等方面推动形成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成果。

  要进一步强化力求极致意识,切实提升检察履职现代化水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求极致精神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坚守公正司法底线,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加大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力度,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职责,依法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

  争第一,创唯一

  主动融入、强化服务

  全力冲刺六十天

  坚决打赢收官战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