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检察机关在全省首届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中拔得团体头筹、勇创“三标兵”佳绩
2021-07-07 09:08: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30日至7月3日,江苏省检察机关首届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在江苏省检察官学院举行。

  无锡检察机关以优异的表现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全省13支参赛队伍团体最佳成绩,3名参赛选手全部进入前10,均荣获“全省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并斩获“综合知识测评优秀奖”“法律文书制作优秀奖”等3个单项奖,市检察院因组织得力、成绩突出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历时4天,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部门45名业务骨干参加比赛。竞赛包括综合知识测评、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模拟公开听证、模拟出庭发表法律监督意见等四个环节,既有政治素养、业务知识的测试,也有释法说理以及群众工作能力的考察,是对选手理论功底、能力素质、意志品格、临场发挥的综合考验。

  一起来看看无锡检察机关荣获“全省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的选手都有谁?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盛月育

  “全省行政检察业务标兵”

  “综合知识测评优秀奖”

  “法律文书制作优秀奖”

  滨湖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华忆娇

  “全省行政检察业务标兵”

  “法律文书制作优秀奖”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兰易

  “全省行政检察业务标兵”

  市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在省院下发竞赛通知后,朱良平检察长第一时间要求第七检察部拟定备赛方案,专门审核完善;赛前多次与选手交流给予鼓励,赛后专题召开座谈会表示祝贺。

  在封闭培训近两个月时间里,分管副检察长多次亲临集训现场给予指导。第七检察部指定专人负责参赛选手的学习计划制定、模拟演练,邀请专家、全国优秀公诉人、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项辅导,有针对性地提升能力,为此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赛感言

  盛月育

  比赛期间,其他选手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出色的业务能力令我印象深刻,也让我意识到自己有待提升的地方。我将以此次业务竞赛为动力,把对领导和同事的感恩之心化作行动和担当,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工作能力,锤炼好本领,在办案中坚守公平和正义。

  华忆娇

  参加竞赛是智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是对我备赛期间专业知识积累和储备的检验。竞赛让我收获了友谊,磨练了意志,荣誉印证了自己的努力和进步,同时也是团队力量的彰显。回归岗位的我将继续发扬踏实肯干、锐意进取、拼搏奉献的精神,让荣誉成为工作的鞭策与动力!

  兰易

  荣誉离不开市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领导的悉心指导,竞赛的过程让我坚定了持续拼搏的奋进意识,使我切身感受到了自己和优秀选手之间存在的差距还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将竞赛的收获转化为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的源动力。

  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不断强化“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强业务学习,狠抓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