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上任啦!惠山区检察院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
2021-11-30 09:43: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6日,惠山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召开规范食药环领域案件办理联席会议暨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并就食药环领域案件办理同行政机关代表进行座谈。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朱健通报惠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规范食药环案件办理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宣读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主要涉及兼任检察官助理的条件、职责、日常工作等,并听取各行政机关兼任检察官助理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该院向与会行政机关专业人员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并就如何做好联络工作、专业技术支持工作等进行说明。

此次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系该院落实与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会签《关于加强食药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行政机关专业人才优势,实现精准监督,提升食药环领域检察业务水平,促进食药环领域案件规范办理,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构建双赢多赢共赢格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关切。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