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创新举措】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成立全市首个未检命名检察官办公室
2018-12-20 10:08: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整合未检办案力量,提升未检工作专业度,实现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充分发挥检察职能,5月25日,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成立全市首个未检命名检察官办公室。

  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成立的未检命名检察官办公室以检察官名字直接命名,以办理未检案件为主要责任,旨在凸显业务专长,在检察办案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命名检察官依法办案,独立行使相关办案决定权,独立承担办案责任,同时该办公室由员额检察官带领专业未检办案团队,以专人、专心、专业、专责的工作理念,构建“捕、诉、侦、防、维”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实现未检工作的新突破。

  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未检命名检察官办公室为依托,积极推动未检工作和社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顺畅衔接,建立互通机制,形成立体化、常态化的工作体系,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