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宜兴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该院提起公诉的殴打公交司机案进行观摩评议
2019-11-12 14:19: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宜兴市检察院

  为推动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等工作,强化检察机关自身监督与外部监督,促进检务公开,近日,宜兴市检察院邀请陈盘虎、王小平2名人民监督员,对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乘客殴打公交司机案进行观摩评议。

  被告人耿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由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孙良及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刘政出庭支持公诉。2名人民监督员受邀旁听庭审并对公诉人出庭活动开展监督评议。

  

  评议会上,人民监督员对公诉人的行为规范、文书质量、讯问、举证答辩等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检察官办案程序规范、业务水平专业、工作认真细致、释法说理充分,在体现司法公正同时传递司法温情。人民监督员还表示,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过案件的庭审观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做法值得肯定,建议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让社会公众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理解、支持检察机关工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