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检察院未检科组织重点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6-12-09 16:52:00  来源:

  

   为了提高重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近日,江阴检察院未检科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重点青少年来到华士镇天华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接受民族精神熏陶,加强重点青少年的心灵体验。

  天华博物馆的专业讲解员为重点青少年作了非常生动的讲解,与一般博物馆展品“稀稀朗朗”不同,天华博物馆内一排排高过头顶的展示架里,展品丰富多样,并通过大量图片、历史资料和珍贵的历史文物,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陈列手段,给大家展示了源远流长的江阴历史和各类民俗文化,让青少年们增长了知识,更让他们在互动实践中,体验了江阴本土文化的历史魅力,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之情。

  当天下午,未检科还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迎来了江阴市中初一(14)班的同学们,未检科专职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基地,并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讲解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参观结束后,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的心理咨询师给学生们进行了OH卡牌团体心理游戏,与他们进行心灵的对话。如今,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走出课堂,接受多种形式法治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

  编辑:jcw_wx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