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检察院干警受邀录制《家长也来晚自修》栏目
2016-12-09 16:55:00  来源:

  

   11月7日上午,江阴检察院未检科干警盛艳、苏严芍和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志愿者受邀到江阴广播电台参与录制《家长也来晚自修》栏目,为广大家长和学生就近期影响较大的诈骗案件相关法律知识作专案分析解读。

  检察官盛艳以近期发生在月城针对未成年被害人的系列诈骗案件为主题,介绍了诈骗的手段、方式、特点及如何防范等内容。该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有组织、有预谋、有分工,环环相扣。部分犯罪嫌疑人以性格老实、家境较良好的未成年人作为犯罪对象,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信任并提供身份证写下欠条借高利贷,随后另一部分犯罪嫌疑人凭欠条向被害人的法定代理人索要钱财,目前已有多名未成年人学生受骗。节目中,协会志愿者包括团市委干部、律师、老师共同为防范诈骗出招,向社会公众尤其是学生和家长介绍如何防范诈骗以及遇到诈骗如何应对,以期共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jcw_wx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