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代表建议民生改善亮点多
2018-07-18 10:51:00  来源:

  711日,当提案人、甘肃省兰州市政协委员侯一兵受邀现场查看颐瑞康养老院门前施划的人行横道线时,他当即表示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时协调推动拆除绿化带、快速高效施划斑马线、安装安全防护设施、协调优化公交车站等方便养老院老人和周边市民群众出行表示充分肯定。这一天,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2018年重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现场办理会,对交警支队承办的6件重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检查指导。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86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针对邱晨等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在粤港澳大湾区下推动深港惠互通互联的建议,广东省发改委等给出了答复。将在水上客运体系规划中将深港惠“水上穿梭巴士”纳入统筹研究。积极推进惠州机场扩建,完善深圳与惠州机场快速交通联系。 

  在重庆,712日,江津区石门镇人大组织1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展开“回头看”突击活动。“安全巡视记录必须加强完善,灭火器必须放在规定的区域,贴好标识……”代表们对农贸市场、车站、景区和加油站等重点区域逐一检查,对在2017年消防法执法检查中查找出问题和提出意见的落实整改情况反复进行查看询问。 

  在浙江,永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五金涂装行业整治和城镇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监督活动。重点为对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中需整改的655家五金涂装企业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 

  为了让人大代表提出的民生建议得到最快速度、最好效果的落实,710日至11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赴京山市、应城市,现场督办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212省道封堵问题的建议》。(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