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还高额赌债 盗窃黄金首饰
2018-10-12 10:13:00  来源:

  因欠下高额赌债,盗窃一黄金珠宝店价值数十万元的黄金首饰。近日,福建省诏安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某。

  刘某因长期赌博,欠下了近百万元赌债。为了还债,刘某盯上了诏安县城一间黄金珠宝店。在经过两次踩点确认后,2018年7月19日晚,刘某步行来到珠宝店,在店内的一扇老式窗户旁,利用随身携带的锯,将窗户上沿的防盗网锯断,通过窗户顺利进入珠宝店。不料,珠宝店内警报迅速响起。刘某快速用螺丝刀将黄金柜台撬开,盗走大量黄金首饰后立即逃离。得手后,刘某将盗来的黄金首饰部分卖至几家黄金店铺,赚来的钱还给债权人;将一个黄金手镯送给女友,还谎称自己是用赚来的钱买到的;同时把之前欠女友的6万元一并还了。接着,刘某与女友下楼去银行存钱,在楼下即被蹲守的民警抓获。(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