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长”座谈是检察机关对“两个健康”工作的有力支持
2020-05-22 09:20: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闫昭)“我们工商联跟检察机关的联系特别密切,检察机关对法律政策的宣讲力度比较大,民营企业的获得感也比较强。不仅是我们本地企业家,包括从外地到贵州来投资的企业家,大家反映都是比较好的。”谈到对检察机关的印象,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向记者谈起了“两长”(检察长、董事长)座谈这项工作,并对此赞不绝口。

  工商联被称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李汉宇对于自己的工作有着明确定位:带领工商联组织,引导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这个定位,立足于扎扎实实做事,也和“两长”座谈的初衷不谋而合。

  “两长”座谈是由贵州省检察院和省工商联联合组织的座谈会,邀请检察长和董事长共话民营经济发展中的法治问题。自2015年创办至今,贵州各级检察机关和工商联共同组织召开“两长”座谈会多达几百场,有上千名企业代表参加,“两长”座谈已成为贵州法治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品牌活动。

  “邀请民营企业家参加‘两长’座谈,可以激发企业依法治企、守法经营的内生动力。”李汉宇说,在企业经营中,通过聘请法律顾问、设置法律部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经营中的法律风险。而通过参加“两长”座谈,企业家还可以更好地了解法律政策、司法政策,有助于提升企业家的法律素养,养成自愿学法尊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当然,检察官积极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这是一种双赢。”李汉宇说。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