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努力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4-03-27 09:21:00  来源:检察日报

  安徽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虞爱华近日在安徽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全国两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努力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陪同调研。

  在安徽省检察院,虞爱华先后听取了检察听证、涉案企业合规、检察侦查、检察新媒体宣传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并与该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座谈。虞爱华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做到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改革创新中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在法律的框架内积极大胆探索,用情用力创造出“安徽品牌”。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到激励与约束并重,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全面落实从优待检各项政策措施,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安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董桂文参加调研。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