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人民院参加“政风行风热线”电台直播节目
2018-06-25 13:24: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全市党风政风建设,解答群众密切关注的检察机关职能问题,普及公益诉讼相关知识,619日、20日,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参加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 周二和周三直播节目,与热心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有效促进检民之间良好互动,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

  周二电台直播节目中,由节目主持人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如企业行贿犯罪档案的查询流程、检察机关重要案件信息发布情况、法律文书的查看途径、检察机关在预防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举措等,并与该检察院现场连线。该检察院指派案管、公诉、未检三个部门专人进行答复,当场解答了群众的疑惑。  

  周三电台直播节目中,该检察院三名干警走进直播间,就大家重点关注的公益诉讼工作与市民进行电话交流。交流中,详细解读了公益诉讼制度的具体内容,阐释了公益诉讼的起诉主体、起诉对象和诉前程序,介绍了该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步工作安排部署,告知了民众将公益诉讼线索反馈给检察机关的三种渠道,以及在食药品安全领域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搭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便车”等。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