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栗子文学社开展“小说接龙”创作活动
2018-08-08 14:58:00  来源:

  为了鼓励干警积极参与以“活力滨检、实力滨检、魅力滨检”为主题的检察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检察文学对检察干警的激励、引导作用,近日,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栗子文学社开展了今年以来第二次主题创作活动,推出了中篇悬疑小说《画地为牢》,这是一篇以检察为题材、贴近社会实际的刑案小说,是栗子文学社9名成员共同策划、历经两个月创作而成的一项成果。

  今年以来,该检察院栗子文学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务实创新”的思路,坚持走群众路线,以“写身边的人、写身边的事”为宗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积极探索检察文学新形式,致力于文学创作推新人、趟新路、出新品。《画地为牢》小说以检察官办案为主线,描写了一群社会中层男女因人生价值观的倾斜错位,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关系中引发的爱恨情仇,导致一起扑朔迷离的案中案。小说采用“接龙”形式进行创作,9名文学社成员通过“抓阄”确定写作顺序,在人物的塑造上以文学社成员为蓝本,在情节构思上不设樊篱边界,留给作者以充分的想象空间,作品完成之后,几经讨论修改,终成正果。该小说将于近期通过“滨检在线”平台以连载方式刊出。  

  今后,栗子文学社将继续发扬“以人为本、务实创新”精神,积极开展文学创作活动,进一步激发干警的创作热情,力争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努力为该检察院“三力滨检”建设多作贡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