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检察院被评为无锡市“职工读书角”示范点
2019-08-05 16:39: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近日,惠山区检察院被市总工会评为2018年度无锡市“职工读书角”示范点,全市仅有9家单位获此荣誉,同时获得市总工会补充8000元图书的奖励。

  在7月31日市总工会举办的职工读书示范领读三年行暨第十届无锡市职工读书月启动式上,惠山区检察院受到市总工会通报表彰并被现场授予市级“职工读书角”牌匾。

  为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丰富干警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惠山区检察院工会于2017年4月在六楼职工(党员)之家建成了别具惠检特色的图书角。图书角现收藏有各类精品图书一千余册,杂志十余种,涉及法律、政治、文学、历史、心理学、教育学等诸多类别,既有经典中外名著,又有网络畅销书籍,极大地满足了干警职工们的阅读需求,受到大家欢迎。图书角开放两年多以来,借书的干警职工络绎不绝,共借出各类图书600余本(次);工会多次组织全院干警职工开展图书推荐活动,并据此采购了一批颇受欢迎的经典图书;开展了“家庭藏书分享”活动,并在图书角专门开辟了家庭藏书分享专柜;制定了图书借阅管理规定,明确了兼职图书管理员,并面向全院干警职工招募了一批热心公益的志愿图书管理员,定期为大家提供图书借阅服务。

  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工会将以被评为 “职工读书角”示范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图书角的日常管理,提升图书角信息化水平,成立读书社团,定期举办读书分享、读书征文等活动,不断提升干警职工的阅读体验,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干警职工的一种习惯,让图书角真正成为广大干警职工的精神家园。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