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故事】身为党员的“公、检、法”一家三口战“疫”齐上阵
2020-02-28 16:59: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王雪琴家庭合影●

  在无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有这么一家三口,他们不仅都是党员,还分别在公、检、法三个部门工作。面对危险和考验,他们毫无畏惧,挺身而出。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他们的故事。

  母亲:王雪琴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四级主任科员  

 

  ●王雪琴为居民测量体温●

  ●王雪琴协助居民申领“锡康码”●

  王雪琴同志作为市检察院第三批党员先锋队的一员,深入梁溪区山北街道惠龙社区防控一线,开展卡口值守工作。惠龙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共有人口近6000人,社区紧邻菜场、超市等大型场所,人员出入频繁,王雪琴同志每周工作六天,早出晚归,认真开展车辆盘查、人员信息核对、体温检测和登记、防疫宣传以及“锡康码”普及应用等工作,工作面广量大、紧张繁重,遇有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还要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教育疏导工作。

  父亲:杨剑 无锡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一级警督

 

 

  ●杨剑(左一)核查车辆●

  ●杨剑(右一)值勤●

  杨剑同志是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得知湖北发生严重的疫情后,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大年初二就奔赴无锡至苏州的城市主要道路出入口,严格开展车辆盘查、人员信息比对、体温检测和说服劝返工作,他把这次防疫维稳工作不仅看成是一项任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儿子:杨啸天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杨啸天(右二)与其他志愿者合影●

  杨啸天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滨湖区区级机关志愿者活动,在马山街道雪云路管控站开展值守工作,地处无锡和常州交界处,是无锡市区的西大门。初到管控站,面对络绎不绝的车辆和行人,他不免有些心理紧张,通过虚心学习请教身边志愿者后,便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有条不紊地进行测温、答疑、劝返等工作。杨啸天同志所在的管控站离家三十余公里,他克服路途遥远等实际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认真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一刻不误、一个不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多天来,王雪琴同志一家三名党员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连续作战,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积极为维护锡城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提供了良好的防疫环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政法机关党员干警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