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推动无锡检察高质量发展中谱写巾帼华章——市检察院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1-03-05 17:48: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在草木初萌、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展现锡检巾帼在司法办案、服务大局中的温度与担当,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将全体女干警职工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立足岗位、铆足干劲,助力无锡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展“巾帼心向党”现场教学

  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市检察院女干警职工赴洛社先锋农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三水”干部故事,参加田间劳动实践,参观“时代精神”长廊、“先锋沃土”展馆,在学习劳作中传承洛社老一辈农村党员干部“晴天一身汗水、雨天一身泥水、早晚一身露水”的“三水”干部精神,进一步强化女干警职工宗旨意识,自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融入到检察工作之中。

  开展“巾帼话检察”座谈交流

  突出典型示范,开展“我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主题座谈会。女干警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检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展开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头脑风暴,展现了检察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与会先进典型代表结合自身从检经历,从发扬“三牛”精神耕耘检察沃土、涵养良好家风筑牢廉洁防线等方面畅谈了工作心得,分享了正确处理好家事与政事之间的关系等生活感悟,帮助女干警职工实现家庭、事业同进步、共丰收明确了路径。

  开展“巾帼献真情”志愿活动

  传递温暖关怀,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印发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女干警职工结合检察工作,走进社区、校园、企业,开展法律咨询、维权服务、法治讲座等贴近民生需求的公益服务。组织走访慰问“因案致贫”“因案致困”的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积极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送温暖。分批次组织女干警职工到结对共建社区——梁溪区山北街道惠华社区,开展“携手共创文明家园”活动,与基层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步,市检察院全体女干警职工将继续以“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斗目标为引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做到“四个坚持”,当好“四个表率”,为全市检察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