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
2018-09-12 10:26:00  来源:

    为更好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宜兴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开通了“宜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微信公众号并于八月底正式投入运行。

    此公众号集在线法律课堂、在线维权功能于一身,实现宣传、普法、维权功能一体化。在线法律课堂分设为以案说法、法律随身查、家长频道三个栏目,以案说法运用发生在宜兴本地的真实案例,启示广大青少年要学法懂法并善于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法律随身查收录了国内外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法规,方便大家随时随地查询使用;家长频道向家长讲解安全教育中的盲点和误区,提供自护教育的参考方法。在线课堂改变以往点对点的宣传形式,有效拓宽宣传渠道,向青少年和家长及时、有效、广泛地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和自护方法。在线维权设立了“我要咨询”、“我要援助”、“我要举报”三个栏目。“我要咨询”和“我要援助”旨在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我要举报”是该检察院开通的一个未成年人在线保护监督平台,根据举报线索,未检部门将及时介入调查,采取干预措施,第一时间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免受侵害。  

    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微信公众号的开通,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提供一个便捷的网络平台,也将助力宜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更进一步发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