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情暖高墙 书香成长——滨湖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为涉罪未成年人赠送书籍
2020-01-16 15:07: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滨湖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切实加强涉罪未成年人的文化灌输力度,13日下午,滨湖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委宣传部和团区委,共同走进无锡市第一看守所,举办“情暖高墙、书香成长——暨滨湖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为涉罪未成年人赠送图书,展现司法温度。

  活动中,滨湖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代表将青少年书籍一一发放到涉罪未成年人手中,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用心读书,努力加强文化素养,培养法治意识,接到赠书的涉罪未成年人纷纷表示感谢。同时,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杰同志还鼓励涉罪未成年人要用书籍充实大脑,从书中获得感悟,从思想上得到升华,这样有助于他们尽快回到正常的人生轨道。

  今后,滨湖区检察院将继续秉持“教育为主”的原则,关注涉罪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工作,传播文化知识,使其在知识的熏陶中,感受到人文关怀和司法温度,以此来帮助他们树立重新走向社会的勇气与信心。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