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检察院会同区教育局至惠山藕塘职教园区走访调研“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2020-04-29 14:44: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保障工作,全力维护在校生合法权益,近日,惠山区检察院会同区教育局至位于惠山区藕塘职教园区的江苏省惠山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惠山中专)走访调研,并就“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展法治安全建设展开座谈。

  会上,惠山中专副校长徐明首先介绍了该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相关情况,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等方面与我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就惠山中专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工作,切实加强教职工管理,密切检校联系,多角度、多方位保护未成年人等问题达成一致。区教育局陈波副科长表示,教育部门已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纳入全区“1号文件”中,纳入今年的全区办学质量考核中。在学校即将开学之际,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教师规范管理、师德师风建设,与多方联动开展好法治教育工作,为在校生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惠山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徐静超表示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为学校教育提供更加优质法治服务,三方还就完善信息共享、检校共建、普法机制,继续多措并举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方面达成共识。

  “一号检察建议”发出以来,惠山区检察院将监督贯彻落实情况与“法治进校园”、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履职和办案实践等结合起来,实现在办案中监督、在普法中监督、在联动中监督,在深入校园一线有效履行法治副校长的同时,一并了解掌握学校预防性侵害工作情况,推动校园安全建设,全力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新学期开学在即,惠山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化与辖区内教育部门、学校之间的合作,全面、有效督导“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协助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协同保护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促进学校提高管理的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做优做细普法宣传工作,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