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障下一代健康成长 新吴区检察院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调查
2020-05-25 09:51: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近期,有部分地区的母婴店将蛋白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销售给牛奶过敏儿童,虚假宣传特殊功能,涉嫌消费欺诈,损害了婴幼儿身体健康。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广大婴幼儿的必需主食,其质量安全直接关系下一代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的质量安全管理,提醒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者注重提高在进货查验、标签审查、仓储运输、销售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进货源头把关和经营过程控制,保障经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5月14日下午,新吴区检察院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辖区内的部分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店进行了随机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本次大头娃娃事件中涉及的“舒儿呔”、“倍氨敏”,以及是否存在夸大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近年来,新吴区检察院按照上级院部署,不断加大食药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办理了涉及假药、虚假宣传、有毒有害食品等一批检察公益诉讼案件,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和司法监督信息资源共享,有力推动了公益诉讼工作的健康发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