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培养法治意识 系好“人生纽扣”——新吴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为新城中学师生讲法治教育课
2020-06-11 14:01: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维权工作,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建立完善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长效机制,6月1日下午,在新吴区2020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暨“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中,新吴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受聘为无锡市新城中学 “法治副校长”,并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丁宏伟检察长以“培养法治意识 系好人生纽扣”为主题,围绕“权利和义务、法律和道德、守法和自护、自律和诱惑”四个方面,用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述违法犯罪的危害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法律知识。并结合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感人事迹,鼓励同学们阳光战“疫”,健康成长。全校49个班级20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与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收看,“干货满满”、富有启迪的讲座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旨在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以案释法,教育和帮助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是将“一号检察建议”真正当成头等大事,落实落细落地,引导青少年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等职能单位的合作,凝聚共识、强化合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筑起安全防护网。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