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建引领 唱响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好声音”
2020-12-18 14:23: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检察院是检查坏人的地方吗?……”

  “检察院的叔叔阿姨平时都是做什么的呀?……”

  

  

  为了让孩子们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切身体会检察职能,提高法治意识,2020年10月-12月期间,新吴区检察院党总支联合区文明办、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教育等部门,开展“向阳花”青少年维权主题法治宣传,组织党员干警送法进社区、送法进学校,让孩子和家长们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司法温度和法治力量。

  

  

  法治宣传围绕未成年人案件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设置了一般犯罪预防、网络与毒品犯罪预防、防治校园暴力、中小学生自护、模拟法庭进校园等五个主题,由辖区社区、学校开展“点单”式法治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新吴区检察院结合“老乡”+“老外”的区情特点,以辖区学校、企业和社区人口主要聚集区为重点,组织党员干警到梅村、旺庄、新安等各街道6所学校开展志愿服务宣讲,并发放“向阳花”法治宣传资料,受益青少年近2000名,受到学校和孩子们的好评。

  

  

  

  

  “未检+党建”的创新举措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司法关爱等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推进联系群众、扎根群众、服务群众。新吴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办案专业化、维权精细化、宣教社会化”理念,着力打造“向阳花”青少年维权党建品牌,彰显司法的人文关怀,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