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院干警孙宁荣获“全国公诉标兵提名奖” “全国优秀公诉人”“优秀论辩奖”
2017-03-09 09:23:00  来源:

  2月24日,在第六届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新吴区院公诉科副科长孙宁以优异的表现,从全国参赛的101名公诉检察官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公诉标兵提名奖”“全国优秀公诉人”“优秀论辩奖”。

  第六届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于2月 18日至 24日在北京举办。孙宁作为江苏检察机关3名代表之一参加竞赛,历经为期一周的公诉业务笔试、答辩、论辩、决赛等竞赛环节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此次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既是对参赛选手介入引导取证、认定事实、审查证据、适用法律、排除非法证据、加强诉讼监督、强化出庭能力等综合素质的一次最高规格的检阅,也是新形势下公诉队伍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知名法学专家张明楷、卞建林、曲新久、顾永忠,全国人大代表吴碧霞、吴正宪、周森,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永维、最高检政治部副主任肖卓等作为评委出席。

  近年来,新吴区院倡导“人人皆可成才”的人才理念,始终把业务能力建设放在“人才强检”的突出地位,积极举办和参加公诉人业务竞赛、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庭审观摩等一系列岗位练兵活动,并与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华东政法大学等院校开展全方位“检校共建”,努力培养建设政治素质过硬、法学理论功底深厚、业务能力业绩突出的优秀公诉队伍,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