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检察机关代表参加第十二届“环太湖检察论坛”
2017-11-28 11:11:00  来源:

  近日,第十二届“环太湖检察论坛”在浙江嘉兴召开。江苏苏州、无锡、常州、上海黄浦、金山、松江及浙江湖州、嘉兴等环太湖地区检察机关的检察长,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计70余人参加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张雪樵副检察长、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王祺国副检察长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词。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转型与发展”。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把握机遇促转型主动作为求发展”的主题发言。认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司法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检察工作面临职务犯罪侦查权转隶、监督主业不够凸显、监督范围亟待拓展、监督手段缺乏刚性等新形势和新挑战。如何加快转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检察监督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提升监督质效,是每一位检察人必须认真思考、理性对待的重大命题。并从全力推进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探索设立诉监适度分离的内设机构、稳步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四个方面介绍了无锡检察机关今年以来在探索新时代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方面所做的尝试,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们的一致认可。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