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检察机关推选参加全市政法工作创新项目评选活动的两个项目均荣获二等奖
2017-12-08 14:43:00  来源:

  近日,在2017年全市政法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中,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参加评选的“探索推行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化审查方式”和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参加评选的“互联网+检察精准服务民生”两个项目均荣获无锡市政法工作创新二等奖。

  近年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推进审查逮捕诉讼化转型工作,深入改革办案方式,密切结合诉讼化转型与员额检察官独立办案,从试点探索到全面推行,促进审查逮捕从书面、封闭的行政审批模式向直接言词、开放的诉讼审查模式转变,进一步凸显了审查逮捕的司法本质属性。2016年以来,全市开展审查逮捕诉讼化办理案件 302件449人,作出逮捕决定253人,不逮捕决定196人,不逮捕率43.7%。诉讼化审查有效保障了当事人权益,保障了案件质量,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锡山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政法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创新导向,积极推动工作理念思路、方法举措、制度机制创新,依托“互联网+”构建精准服务民生工作格局,创建“互联网+检察精准服务民生”工作机制。借网施力护绿色发展,创新网上为民服务中心,主动搭载“民情APP”实时获知社情民意,加大检察微宣传力度,让跟多的百姓群众了解检察工作,关注检察工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