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批示要求党委政府积极支持检察机关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
2017-12-04 14:57:00  来源:

  近日,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无锡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的请示》上作出批示:“所请示项应予积极支持,请晓军(注:指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同志协调办理。”

  为进一步争取无锡市委对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的领导支持,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有力促进政府依法行政,11月23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向市委报送了上述请示,全面分析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的背景形势、工作成效和面临的困难,提请市委出台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工作的文件、牵头成立组织领导机构,以及提供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的人财物保障。  

  下一步,无锡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无锡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积极稳妥地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加强与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有效衔接、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