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珏向惠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作检察工作报告
2018-01-26 16:18:00  来源:

  117日下午,惠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会议,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珏向大会作惠山区检察院2017年工作报告。

  会上,王玉珏检察长就眼大局,服务非公经济; 凝心聚力,保护知识产权; 维护民生,参与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助力平安惠山建设;大力查办职务犯罪,打造廉洁政务环境;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创新检察机制,打造惠检特色亮点狠抓自身建设,夯实检察事业根基8各方面,总结了2017年惠山检察机关的主要工作,以及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服务大局与聚焦主业双轮驱动,在全面推进惠山检察各项工作上取得更大作为;刑事检察与民行监督双轮驱动,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上迈出更稳步伐;制度创新与技术创新双轮驱动,在打造惠山检察品牌上实现更大突破;规范司法与队伍建设双轮驱动,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展开更多探索。 

  代表们在听取后一致认为,惠山检察机关依托检察职能,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立足司法办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创新检察体制机制,打造出检察特色亮点;狠抓自身建设,夯实检察事业根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依法治国催人奋进,检察机关任重道远。在新的一年里,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将在惠山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领导下,在惠山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力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为“三优三宜”新惠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