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检察机关开展“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5-31 11:10:00  来源:

 

 

 

 

 

  529日下午,无锡检察机关“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滨湖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发布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蠡园中学召开。

  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及妇联、共青团、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滨湖区各学校、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检察日报、正义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电视台、教育电视台、今日头条、新浪无锡等多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放日活动由滨湖区人民检察院丁宏伟副检察长主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简要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特别是在开展“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专题活动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滨湖区人员检察院陈利群检察长一同为落户滨湖的无锡市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站揭牌。活动中,滨湖区人民检察院还发布并展示了该检察院未检LOGO和卡通形象“未小星”、微信公众号“青少年法治课堂”及未成年人智慧观护系统等未检工作品牌。  

  揭牌仪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未成年人观护矫正工作站。  

受邀代表、委员们一致肯定无锡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完善检校共建长效机制,形成多方合力,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树立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