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监督信息平台建设研讨会
2018-05-31 11:10:00  来源:

  528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监督信息平台建设研讨会。江阴市政法委副书记顾培植、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处长陈炜、江阴市青少年维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检察院副检察长诸梦莺汇报了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以及构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信息平台的设想,并就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信息平台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江阴市青少年维权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紧紧围绕各自职能,立足实际,就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推进江阴市青少年维权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发表了意见。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处长陈炜对该检察院未检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从构建监督信息化平台的必要性、重要性方面作出分析,并对构建监督信息化平台提出展望,以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朝着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的方向发展。 

  江阴市政法委副书记顾培植对该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成员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形成由综治办牵头、检察主导、多方协同的工作格局,通过建立社会化关爱制度、专业化帮教制度、分析研判制度、联席会议制度以及信息保密制度,确保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监督信息平台的实效化运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