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制定公益诉讼线索管理实施细则
2018-05-29 14:45:00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公益诉讼线索管理,近日,根据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江阴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制定了《公益诉讼线索管理规定》。

  《规定》明确案件线索管理遵循“统一受理、逐件登记、及时评估、合理分流”的原则,由专人统一管理并建立案件线索库;成立公益诉讼线索评估小组,对案件线索进行初步审查、评估和分流处理;对属于本院管辖、有调查价值的,报公益诉讼部负责人、检察长批准后交员额检察官办理;部门干警自行发现办案线索的,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汇报并交专人进行登记。  

   该规定在市检察院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线索发现、受理、评估、处理等流程,为公益诉讼开展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据统计,今年来,公益诉讼部线索库登记线索已达100余条,主要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目前该部员额检察官正组织办案小组积极开展调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