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检察机关召开公诉、未检工作会议
2018-05-28 10:56: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检察工作会议和省院公诉、未检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公诉、未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419日,全市公诉、未检工作会议在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作了讲话。市检察院公诉处、未检处负责人、基层院分管公诉、未检工作副检察长及公诉、未检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和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就简案快办等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汇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关开城、未检处处长陈炜分别对各自条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乐平副检察长指出,无锡检察机关公诉、未检工作要做到“全面领先、全国领先”,就要紧紧围绕精细化要求,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解决问题来健全公诉工作体系建设。要正确理解认识公诉制度价值体系和职能体系;细分公诉职能体系,查找履职薄弱环节,精准精细履职;细分公诉履职的程序规范体系;细分公诉能力体系,构建不同单元能力体系要素,针对性地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构建公诉环节诉讼监督体系;构建严密完整的质量管控体系,严守案件质量底线;全力打造公诉专业化建设体系;积极塑造公诉人职业伦理体系;着力构建良性的公共关系与沟通体系;健全和完善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公诉人队伍责任体系。  

   下午,李乐平副检察长、关开城和陈炜处长分别主持了小组讨论,还邀请市检察院案管处负责人参加,就案件办理中存在的案件流程监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庭长孙炜、副庭长韩峰、刑二庭庭长方海明还就刑事审判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