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十佳”!“优秀”!无锡两名公诉人载誉而归
2020-06-17 10:39: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2020年6月7日第八届全省十佳公诉人暨全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活动在位于茅山脚下的江苏省检察官学院落下帷幕。

  

  历时五天的“茅山论剑”,经过办案质效考评、认罪认罚案件实务、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辩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无锡检察机关代表队两名选手入围决赛,最终新吴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三级检察官温瑶荣获“全省十佳公诉人”称号,宜兴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罗晶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称号。

  

  

  回顾一个月来的备战经历,此次竞赛活动能够取得良好成绩,源自于党组的高度重视、团队的同心协作、选手的艰苦拼搏。

  党组重视,组织有力

  

  4月下旬,接到省检察院关于举行第八届全省优公赛的通知后,无锡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认真研究竞赛规则,积极组织推荐选拔,全力提供综合保障。为此,市检察院专门成立了竞赛委员会,协调各相关部门合力做好选手推荐、集中培训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在代表队封闭集训期间,市检察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多次前往集训点,看望鼓励集训选手,观摩指导模拟竞赛,精心提供各项保障,激发提振团队士气。

  团队协作,共同进步

  

  优秀的个人从来离不开优秀的团队,集体智慧和集体支持是个体成功的不竭源泉和坚强后盾。无锡代表队虽然只有三名正式选手,但在他们身后,有全市刑检干警为他们出谋划策、陪学陪练、加油呐喊;市检察院竞赛委员会还专门邀请往届全国及全省公诉、侦监竞赛获奖同志为队员传经送宝、现身说法、答疑解惑。特别要感谢的是,参加全市检察大集训的另外五名队员,他们能够不计个人得失,视团队为家人,以积极心态做到资源共享、携手扶持、共同进步。 

 

  不畏强手,拼搏争先

  

  本届全省优公赛环节多、时间长、难度大、对手强。面对高难度的比赛和高水平的对手,无锡检察机关代表队的选手们不畏强手、迎难而上、拼搏争先。在整个集训期间,大家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昼夜备战。正是凭借这样一种奋发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参赛选手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最佳状态,最终在全省舞台上展现出了无锡刑检队伍的水平和风采。 

 

  获奖的背后,是每一位公诉人的坚持和努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获奖的选手们有哪些赛后感言呢?

  全省十佳公诉人 温瑶

  第八届省优公赛终于落下帷幕,能参与其中,我无比幸运。于我来说,这不仅是一次检验自己十年功力的宝贵机会,也是一次寻找不足和差距的契机,更是人生一次难忘的经历。我发现优公赛你要战胜的其实不是对手,而是自己,这是一个对自身不断否定—肯定—再否定—再肯定的循环往复的过程。

  竞赛已然过去,我将带着这场宝贵体验中get到的技能,重新出发…… 

  全省优秀公诉人罗晶

  感谢给了我这次机会和全省那么多高手一起过招。准备的过程中有疲惫、有煎熬,但小伙伴们都互相鼓励着坚持了下来。通过这次比赛我也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的短板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收拾好心情,准备再次投入到业务工作中,但也需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只是埋头办案,还得抬头看路。

  扎实的理论素养,娴熟的专业技能,出色的表达能力,颜值和才华并存,让我们一起为她们点赞!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