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集体谈话会
2020-07-09 15:29: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朱良平代检察长深情寄语新任职检察长和中层干部

  7月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集体谈话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良平与4名新近获得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的基层院检察长和14名市院机关试用期满转正任职的中层干部集体谈话。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君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卫参加集体谈话会。 

  谈话会上,宜兴市检察院检察长徐国胜、梁溪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慧娟、惠山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营、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检察长丁宏伟交流了任职感言。 

  市院案件管理部主任包杰、检务督察处处长杨文俊、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符世锋、检察信息技术部副主任管希作为中层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胡君松组长围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加强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朱良平代检察长在与新任职基层院检察长集体谈话时,要求重点抓好三个方面:

  一是凝心聚力抓班子,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主动向党委汇报重大工作部署、重大改革措施和重大案件办理情况,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强合力上作表率,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合力和决策水平,形成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重执行上作表率,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尽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守规矩上作表率,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模范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以自身的良好形象为干警放好样子。

  二是持之以恒强业务,充分彰显检察贡献。紧盯主责主业,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推动重点工作开花结果,提升主责主业层次水平,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为实现省院、市委考核“两个优秀”的年度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强化精品意识,努力打造出指导性案例、更多的典型案例,持续提升无锡检察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辐射力。

  三是严管厚爱带队伍,努力夯实发展根基。带好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检察队伍,基层院检察长责无旁贷、重任在肩。要坚持政治立检,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不懈锤炼检察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坚持人才强检,加大领军型人才、业务骨干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建立健全鼓励激励机制,激发广大干警创先争优、攀高比强的奋斗激情,打造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人才尖兵。要坚持从严治检,坚持将管人与管事、抓业务与抓队伍、抓勤政与抓廉政相结合,建设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无锡检察铁军。

  在与市院机关试用期满中层干部集体谈话时,朱良平代检察长勉励中层干部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把好的品质、好的作风一如既往地保持下去,在四个方面着力:

  一是政治上要更加成熟起来。深悟践行,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沉下心来认真学、静心悟,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学习政治理论,真学真懂真信,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经常对照规矩规定,躬身反思,查找不足,及时加以改进。要敢于斗争,在提高自身政治修养的同时,注意管好干警、带好队伍。

  二是知识上要更加丰富起来。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感,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增加抓队伍、强业务的底气。立足岗位学,及时掌握最新立法动向和法律规定,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着眼发展学,从全局和长远的角度,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瞄准不足学,及时补强自身知识结构的短板。

  三是工作上要更加担当起来。要提高站位,主动思考、谋划和组织本部门、本条线的工作。独当一面,在遵从和落实上级领导指示的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论证、精细谋划,盯紧目标、狠抓落实,推动市院党组部署见到实效。及时补位,部门正职要善于为分管领导补位,多请示、多汇报、多提醒;部门副职要注重对部门和条线工作的全面把握,做好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参谋助手。

  四是自律上要更加严格起来。将“严守纪律就是对自己的爱护和保护”的理念入脑入心,自觉接受组织、干警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为中层领导干部,更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坚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以党纪党规、检纪检规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锤炼自己的品行,塑造自己的德行,谨小慎微、谨言慎行;必须把清正廉洁作为履行职责的基准,确保思想纯洁、行为端正;必须始终牢记为民宗旨,用心用情为民司法,真正做好“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