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良平调研宜兴、江阴检察工作
2020-07-20 09:03: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7月15日至16日,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良平深入宜兴市检察院、江阴市检察院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总体情况和发展态势,鼓励两个基层检察院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无锡检察实现“双争”“双优”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宜兴检察工作

实地察看

  

  朱良平代检察长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晓晔进行了工作会谈,实地察看了宜兴市检察院院史室、刑检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等地,观摩了宜南山区无人机巡航监测系统操作演示,并调研走访了中超集团有限公司和宜兴市方圆帮教中心,深入了解企业司法诉求,指导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调研座谈

  座谈中,朱良平代检察长听取了宜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国胜关于宜兴市市情、宜兴市检察院院情以及今年上半年宜兴检察工作等情况的汇报,认为宜兴市检察院工作基础稳固、发展势头良好、创新成效鲜明、队伍素质过硬。

  提出希望

  对如何抓好下一步宜兴检察工作,朱良平代检察长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立足宜兴实际,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以贯彻最高检领导批示精神为契机,落实落细无锡市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意见》,努力推动检察工作与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二是在检察履职上打造新业绩。紧紧围绕“双争”大目标和“双优”小目标,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加强分析研判,细化优化改进举措。落实“求极致”理念,不断提升办案的质量和效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是在锐意创新上迈出新步伐。强化典型案例培育工作,打造高质量的检察实务研究成果,推动公告案例、典型案例取得新实效。探索做好现有的创新项目,加强总结提炼,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

  四是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教育培训、岗位练兵等形式提升队伍素能,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警干事创业积极性,营造重业绩导向的争先创优氛围。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始终紧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

调研江阴检察工作

实地察看

  朱良平代检察长与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蔡叶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进行了工作会谈,走访了阳光集团,会见了全国人大代表、集团董事长陈丽芬,实地察看了江阴市检察院鲥鱼港自侦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公益损害风险防控中心、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观看了智慧公益诉讼平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监督信息平台、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平台演示。

  调研座谈

  座谈中,朱良平代检察长听取了江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关于江阴市市情、江阴市检察院院情以及今年上半年江阴检察工作等情况的汇报,认为江阴市检察院均衡发展态势良好、创新创优亮点纷呈、科技引领成效明显、人才队伍素质过硬。

提出希望

  对如何抓好下一步江阴检察工作,朱良平代检察长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勇争一流,当好争先创优的排头兵。紧紧围绕“双争”大目标和“双优”小目标,立足“领跑无锡、领先全国”的江阴目标,充分发挥江阴市检察院体量大的优势,在质上下更大功夫,为无锡检察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要勇于担当,当好服务发展的排头兵。聚焦江阴民营经济发达的实际情况,突出保护民营企业经营者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依法妥善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充分释放司法善意,力争把服务民营企业打造成江阴检察的一块“金字招牌”。

  三是要勇破难题,当好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全面总结、提高和推广已有创新经验,用更宽广的胸襟和视野向先进基层检察院看齐,不断深化和拓展创新特色项目,用创新激发活力,用创新走在前列。

  四是要勇立潮头,当好队伍建设的排头兵。着力锤炼司法匠心,提升干警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力争培养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领军型人才。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确保检察队伍风清气正。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