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第二检察厅副厅长黄卫平一行来锡调研指导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2020-07-31 14:23: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7月28日,最高检第二检察厅副厅长黄卫平一行来锡调研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朱良平,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江乃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蒋伟平等领导陪同调研。

  案件协调会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无锡市检察院召开案件协调会。湖北省检察院、云南省检察院以及无锡市检察院汇报了相关案件事实证据情况及诉讼进程。

  省检察院汪莉副检察长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继续加强补查追诉工作,保障诉讼监督落实到位;同时将加强跨省协作配合,注重重大涉案线索移送工作,保证跟踪及时;在最高检的统筹协调下,统一司法办案尺度,形成打击合力。

  市检察院蒋伟平副检察长表示,无锡检察机关将根据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相关工作要求,积极组织骨干力量,全力以赴投入案件审查办理。

  最高检黄卫平副厅长对省检察院、市检察院在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调研会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新吴区检察院召开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调研会。

  

  会上,湖北省检察院、云南省检察院、无锡市检察院、新吴区检察院等6家单位分别就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高检第二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郭全新通报了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整体情况。

  听取汇报后,黄卫平副厅长对无锡检察机关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推动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期待无锡检察机关进一步提升空间,继续探索重罪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突破故意杀人、抢劫等案件适用困境,发挥重罪检察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维护社会稳定、深化司法改革的积极作用。

  朱良平代检察长表示,无锡检察机关将以最高检的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研究,严格按照最高检、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各项任务的落实,不断加大探索力度,力争为全国、全省检察机关提供更多的无锡检察经验。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