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勇当排头兵 人人作贡献!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一季度点评会召开
2022-04-24 10:25: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回顾总结一季度全市检察工作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针对性的推进举措,在实现“双优”目标的新起点上再创佳绩,4月22日,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一季度点评会召开。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华东,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区检察院检察长,两级院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在市检察院参加会议。各市(县)区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在所在单位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充分肯定了第一季度全市检察工作的成绩,在深入分析问题短板的基础上,对抓好下一步全市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肯定成绩,开局工作稳中有进

  今年以来,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检察机关锚定“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奋斗目标不动摇,并立足实际将目标细化为“保二争一”,各项工作开局良好、稳中有进,发展思路清晰明确、服务举措精准有力、业务质态总体平稳、检察贡献成效凸显、队伍建设更加夯实,多项业务数据在全省排名前列,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正视问题,上紧发条对标找差

  在肯定成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的态势与“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相比、与“保二争一”的年度争创目标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例如争创劲头有待提高,“勇拔头筹”的气魄担当有所欠缺、“小进则满”的守成思想一定程度存在、“众人拾柴”的责任共识还没有深入人心;主责主业态势不温不火、重点项目推进乏力乏效、特色品牌打造不亮不响”,这些问题需要引起全体检察干警的重视,防微杜渐。

  三、锚定目标,点燃激情奋勇争先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咬定目标,拉长短板、补强弱项,在依法能动履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动脑筋、下功夫。要围绕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在强化政治担当加力能动履职上知责明责尽责;咬定“勇当排头兵”目标,在高质量发展上聚神聚焦聚力;营造“比实绩比贡献”浓厚氛围,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获得更多激励鼓励奖励;强化底线思维,在守好“三条线”上落实落细落地,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季度流动红旗

  ▲真抓实干季度流动红旗

  ▲突出贡献奖

  ▲争先进位奖

  ▲2022年第一季度“锡检之星”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第一季度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业务数据等展板。会上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为获得季度流动红旗的单位、部门以及“锡检之星”颁奖,获奖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砥砺深耕,方能致远

  勇当排头兵,人人作贡献

  全市检察干警将

  振奋精神、投入状态、增强质效

  争创更好的业绩

  使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步伐更稳、更快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