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创新举措】中央、省、市级媒体高度关注无锡检察发放全国首份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奖
2018-12-20 10:03: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无锡检察机关发放全国首份检察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奖金的消息受到中央、省、市级媒体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法制日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人民网、法制网、央广网、江苏文明网、新浪网、搜狐网纷纷进行了报道,广大网民为之点赞。

  据悉,江苏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向检察公益诉讼线索举报有功人员发放了一份检察公益诉讼举报奖金:一位市民因举报医疗废物污染环境获奖5000元。经办案部门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核实,这也是全国检察公益诉讼举报奖励的第一人。

  日前无锡检察机关出台《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通过设立1000元至10000元专门奖励金,引导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根据《办法》,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来信来访、12309电话、检察机关官方网站或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由检察机关设立的公益损害举报中心统一负责。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