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全国首例《王者荣耀》游戏外挂案
2017-11-20 13:49:00  来源:

  日前,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持续提前介入全国首例制作、出售《王者荣耀》游戏外挂软件案,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谢某高中毕业后自学编程,为牟利制作了《王者荣耀》游戏外挂软件,并招募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刘某某、李某等人为其下级代理,负责代理出售该外挂软件。期间,梁远禧等人将外挂进行宣传包装,制作效果截图、使用视频教程等在网上推广发布,声称“可长期稳定运行”。由于该外挂具有“透视”“视距增加”“怪物自动死亡”等效果,严重破坏了游戏的公平性,影响十分恶劣,已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2017年8月,文某支付75元购买并使用该游戏外挂后不久,因其游戏账号被游戏开发商腾讯公司封停而报案,江阴市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随后谢某等人陆续被抓获归案,经初步统计,截至案发累计售出外挂5000余件。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