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有了廉洁文化主题公交专线
2017-09-13 10:13:00  来源:

    

  近日,无锡市民发现路上多了一辆特殊的公交车,一踏进车厢就会感觉一股反腐倡廉的清风扑面而来,它就是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和无锡市公交公司新城分公司联手打造的133路(通道加长车)廉洁文化主题专车,运行线路为锡城客流量较大的火车站与太湖新城雪浪山之间,途径市中心、市民中心、江南大学等人流密集、行政办公机构、大学城等集中的站点。  

  车厢内廉洁宣传分为几大部分,一踏进车厢就可看见驾驶员右侧的挡板上的“开门纳廉  关门拒腐”字样,然后是车辆投币箱贴着“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图案,一股正气从心底油然而生。在乘客座位前面的10块挡板则分别贴上了“廉以立身  俭以养德”、“情理法勿忘法为先  钱权责切记责为重”等廉洁文化警言警句,提醒大家要时刻谨守道德法律底线,清清白白做人。车窗下部的固定车窗部分是写有“一身正气  两袖清风”、“礼义廉耻  国之四维”单面透光贴,暨为乘客遮挡部分灼热的阳光,也让乘客心里廉洁种子生根发芽。最后车尾立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向社会传输着民主、文明、公正、法治等核心理念。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