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风采】吴国平:保护环境,检察机关任重道远
2020-05-14 14:16: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吴国平

  全国人大代表

  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环保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为普遍共识,与环保相关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每一位公民的心,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我也很关注这一领域。

  据我了解,江苏省无锡市两级检察机关积极履职,紧盯长江、太湖流域生态保护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打击相关犯罪、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方式,全力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资源,守护人民的健康美好生活。

  其中,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成立了生态环保检察室,向社会公布公益诉讼举报热线,在全国率先对举报有功人员进行奖励。

  

  同时,大力开展太湖渔业资源、林地耕地公益调查等专项保护行动,一手抓办案,一手强化法律监督,成效明显。前些年爆发的太湖水危机,在治理过程中,倒逼环境科学治理体系的形成。

  作为文化旅游集团的负责人,我觉得彰显地域文化魅力、传播城市良好形象,离不开检察工作的强力支撑。生态治理与诗意栖居相得益彰,这条路上检察机关任重而道远,要扎实走下去,多措并举严格履行检察职责,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