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驻宜兴监狱检察室联合监狱举办社会专家咨询活动
2018-01-30 16:41:00  来源:

  临近春节,为缓解服刑人员心理压力,调整负面、消极的心理状态,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维护监狱的持续和谐稳定。125日,驻宜兴监狱检察室联合监狱举办了“爱在冬季、情暖大墙”社会专家咨询活动。

  当天上午,监狱围墙外寒风凌冽,围墙内却暖意融融。驻宜兴监狱检察室联合监狱,经过多番努力,诚邀了18名来自不同领域的社会专家和咨询师,通过他们的技术专长、人格魅力和无私爱心给服刑人员送来了冬日温暖。经过检察室前期精心准备和监狱整体部署,在全监罪犯的自主申请和各监区的推荐下,共有22名罪犯参与此次咨询活动。  

  社会专家们认真倾听了服刑人员的心声与烦恼,对他们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中肯的解决方案或建议。在咨询过程中,检察室发现部分服刑人员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关闭的心灵渐渐打开。有的热泪盈眶,压抑的情绪获得了释放;有的轻松微笑,紧张的身体得到了放松。咨询过后,驻监检察室派干警与各位专家进行交流探讨,听取各位的咨询反馈与建议,对其中暴露出的重大安全隐患做了详细了解和记录。  

  下一步,驻监检察室将根据咨询反馈情况,联合监狱健康指导中心采取针对性措施,同时也邀请了部分专家、咨询师继续跟踪矫治。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