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效能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2018-02-01 16:23:00  来源:

  20181月,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效能管理平台上线运行,这标志着该院正式建成行为有规、履职有效、监督有力、奖惩有法的检察效能管理体系,检察监督信息化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7年以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监督信息化工作部署要求,以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为目标,在学习兄弟单位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成立了效能管理平台工作小组统筹领导,指定了19名平台联络员具体抓落实,确保了效能管理平台顺利研发并有效运行。  

  “检察效能管理平台”分为制度规定、工作规范、学习测试、监督考评、工作展示五大板块,在层次上涵盖了四级检察机关、党委政府等层面的制度文件,在内容上囊括了司法作风、司法技能、职业操守、行政管理等事项,在举措上引入了效能督查、工作考评、学习考试、奖励通报体系。此外,该平台将“无锡市员额检察官司法档案信息化管理平台”的档案数据进行整合,一同纳入效能考评体系,从而走出了一条完整、实用、科学的特色检察效能管理之路。  

  今后,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托“检察效能管理平台”,不断加强检察监督信息化工作,实现检察效能管理长效化,推动江阴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