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驻监检察室协同宜兴监狱邀请医疗专家来监会诊维护罪犯合法权益
2018-02-09 11:24:00  来源:

  131日,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驻宜兴监狱检察室协同监狱医院邀请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来监诊疗,完成一例锁骨骨折内固定取出手术,切实维护在监罪犯的生命健康权。

  罪犯王某,因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被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判处15年有期徒刑,于2015813日投入宜兴监狱服刑。该犯左锁骨骨折内固定术后多年,近期突然出现左肩部疼痛不适。驻监检察室在检察监督工作中发现该犯为此思想波动较大,已影响日常改造,便及时将这一情况与监狱狱政科沟通通报。随后,监狱立即组织狱医对该犯进行诊治。考虑到该犯病情的特殊性,驻监检察室及时配合监狱医院邀请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来监会诊并探讨手术方案。在这期间,发现该犯手术钢板为进口特殊钢板,监狱医院和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都没有专用工具。为保证该犯病情得到及时治疗,经过检、监多方努力联系到该犯家属并于该犯原籍地医院借到专用工具送到宜兴监狱。最终在专家的指导和协助下,该犯在监狱医院顺利完成了内固定取出手术。术后,该犯病情恢复较好,对驻监检察室和监狱医院也表达了感谢。  

  同时,驻监检察室向监狱方提出口头检察建议:希望监狱进一步完善狱内医院手术室基本设施,继续加强与协作医院的业务联系,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减少罪犯外出就诊的风险,扎实做好罪犯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