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山区人民检察院规范完成首例锡山区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案件的警务保障工作
2018-05-31 11:15:00  来源:

  近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规范完成首例锡山区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案件的警务保障任务,为司法警察积极探索履职新途径积累经验。

  该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在接到公诉部门用警申请后,迅速与公诉部门、区监察委进行对接,了解任务性质,制定押解、体检、关押工作安全防范预案。同时由分管领导统一指挥,指派2名司法警察、1辆执勤车辆,配合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执行押解、体检和关押等警务保障任务。在此过程中,法警和公安机关相互配合,共同完成警戒、贴身管护等职责,高效有序办理了入所羁押,圆满完成警务保障工作。  

  本次警务保障是法警大队围绕公诉部门办案实际需要保障司法办案的一次有益尝试。自侦防部门转隶后,该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警察工作的意见》,狠抓职能转型和履职创新。主动提高认识,把握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职能定位,针对司法警察职业特点和履职新要求,打造“教、学、练、战”一体的专业化训练模式;以“服务司法一线,确保办案安全”为中心,积极参与案件办理工作,力争全面覆盖检察办案各个环节,为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规范履职,加强司法警务综合管理平台的使用和管理,强化法警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勤人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大力提升司法警察专业化建设水平。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