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公诉释法说理文书竞赛
2018-08-08 14:57: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大检察官研讨班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办案能力, 83日下午,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积极落实2018年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计划安排,组织办案干警进行了公诉释法说理文书竞赛。丁宏伟副检察长全程监考。

  此次竞赛旨在考察公诉人的提炼归纳能力和释法说理能力,考题源自办案过程中2个真实疑难案例,选手根据其中一个案件,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公诉意见书》或者《不起诉理由说明书》,考场气氛紧张肃静,参赛干警积极应对,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  

   此次竞赛让公诉干警意识到了提升专业化办案能力的重要性,有助于提升其释法说理水平和出庭公诉辩论能力。刑事检察一部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紧密结合2018年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全方位打造滨湖公诉品牌,力争创造更多亮点和特色。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