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维护看守所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2018-08-10 13:59:00  来源: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为进一步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降低监管场所高温下的安全隐患,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合理安排相关工作,确保在押人员安稳度夏。 

  维护在押人员生活卫生权。该检察院干警现场查看为在押人员准备的伙食是否新鲜,开账的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严禁提供变质食物或者采购过期、不合格食品,确保在押人员的伙食安全卫生,防止食物中毒。维护在押人员健康权。重点检察监区卫生所配备的防暑降温药物,如藿香正气水、仁丹、清凉油等药品是否齐全,所医巡诊力度是否加大,确保病患人员在高温天气病情不加重、不扩散,预防在押人员中暑。加大约见谈话力度。检察室在高温天气下加大约见检察官和个别谈话力度,平均每天进行一次谈话疏导,针对情绪不太稳定的在押人员进行,实现“心理降温”,有效稳控监管秩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