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山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2018-08-20 10:26:00  来源:

  为加强对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帮助新录用公务员了解、熟悉检察工作,提高业务素质,86日至7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对6名新招录公务员进行岗前培训。

  培训紧贴检察工作实际和新进干警需求,邀请业务知识和管理经验丰富的7名资深检察人员,就规章制度、工作纪律、保密制度、刑事业务、民行、公益诉讼业务、司法规范、院史教育等方面内容展开授课。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开展座谈交流,分享感悟,畅谈工作设想。  

  在培训总结会上,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莹代表院党组对新进人员加入锡山检察队伍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富有激情,投入地工作。“人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心智”,工作,本身就是一种修行,这是我们日复一日勤奋工作的意义所在,不仅在于追求内心,更在于完善人的内心,所以,要热爱检察工作,充满热情,饱含激情,在工作中找到感兴趣的契合点,以此愉悦心情,找到动力,形成良性循环,最终成就事业。始终坚持,以高目标、高标准为动力。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要坚持脚踏实地、日积月累的积累,将努力变成持续的力量,使平凡变成非凡;要保持持续学习的动力,随时随地随机学习,拥有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的学习能力和梳理归纳、总结反思的思考能力,把所学知识融入自己的思想、行为和言谈举止中,做个有文化的实干家。发挥创造性,追求完美主义地工作。不求做得最好、做得更好,不如不做,细节决定成败,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习惯。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首先是积极地去做,充满正能量的看待、认识事物,努力去做;其次是抱着问题意识去做,善于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底线思维”,想到最坏的结果,向最好的方向努力去解决问题;再次是开动脑筋对现状改良去做,打破思维定势,找到症结根源,能够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案就是最完美的工作方案。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