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参加国土资源系统行政公益诉讼专题培训
2018-08-28 10:38:00  来源:

  根据江阴市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联动机制, 823日下午,受江阴市国土资源局邀请,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10名干警参加了国土资源系统行政公益诉讼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太高教授进行专题辅导。王太高教授围绕行政公益诉讼确立的过程、行政公益诉讼的诉前程序、行政公益诉讼的举证责任以及行政公益诉讼的审理和判决四个方面对行政公益诉讼进行了系统介绍;就诉前程序涉及的检察建议内容、检察建议对象、行政机关履职判断标准、检察建议是否是行政机关作为的依据、检察建议可否重复作出等五大关键点进行全面剖析,并列举了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的典型案例。  

  通过此次共享培训资源活动,帮助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解决了实务中遇到的各项困扰,为更好开展行政公益诉讼指明了方向,也为共同探索合理有效的检察监督方式、推进国土部门依法行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俞洁